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快点把我抓走,求求你们了…”警方:安排!

2021年08月11日14: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男子在网络平台散布涉疫情谣言。奉节警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核酸检测是阳性,快点把我抓走,我求求啊……”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名网名为“电影终会散场”的网友在网上散布涉疫情谣言。

男子在留言区不断叫嚣。奉节警方供图

  经查实,违法行为人杨某林(男,19岁,奉节县朱衣镇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为博人眼球,于8月8日通过手机自带编辑软件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修改为“阳性”,并通过网络平台散布传播,引发公众恐慌,造成不良影响。

奉节警方依法对杨某林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奉节警方供图

  8月9日22时许,杨某林在一冷饮店被奉节警方抓获归案。经审讯,杨某林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10日,奉节警方依法对杨某林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刘政宁、南兵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