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启动12至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2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学生接种。付作侨摄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日前,重庆市万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印发《万州区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2021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分批次推进全区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无接种禁忌学生两剂次灭活疫苗应接尽接。

  1日,万州区上海医院临时接种点,只见不少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正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正在队伍中等候的朱秀鑫今年17岁,开学就要升高三了,在得知12—17岁的人群可以分阶段接种新冠疫苗,一早便让家人带他和妹妹过来接种。“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同学、老师和家人负责。”朱秀鑫说。

  顺着等候队伍进入接种点内部,只见体温检测区、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功能区域配备完善,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分别为前来接种的同学录入信息、接种疫苗,指导签署知情同意书。

  “今天来接种的基本都是学生,为了保障接种效率,接种点内,我们设置了6个登记台、4个接种台,今天估计能接种700—800剂次。”接种点现场负责人表示。

  据万州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州正分批次推进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开学前,在家长的陪同下,15—17岁的学生按指定时间到就近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开学后,万州区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实际,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由医护人员上门完成15—17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12—14岁学生第一、二剂次灭活疫苗的接种,并把12—17岁非在校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由社区组织动员,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学生在社区疫苗接种点接种时,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携带好户口簿或身份证,在知情同意并且没有新冠疫苗的禁忌症的情况下,由家长现场确认签字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完毕以后,再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的情况下,再离开现场。”该负责人提醒。(刘政宁、吴雅娇、李成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