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彭水铜锣村人才助力计划:圆了13名学子的大学梦

2021年09月01日21: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8月30日,重庆市彭水自治县郁山镇铜锣村13名即将入学的大学生,得到了村里“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助力计划”提供的13.5万元助学资金。

  对于一个小村庄来说,一年考上13名大学生,这无疑是个大喜讯。村支部书记晏明会介绍,在2021年高考中,全村共有15名考生成绩上了大学分数线,其中本科以上有14人,两名分数在550分以上的学生因滑档选择复读,最终13人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为了支持这些人才成长,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派驻铜锣村第一书记黄培华和村支两委经过商议,打算在村里设立一个“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助力”计划,支持大中小学生读书成才。即每学年通过吸引社会捐助引导更多的爱心资金支持,定期向大学、中学、小学的优秀学生给予资金帮助或精神情感引导,目的是让优秀的人才走出铜锣、建设铜锣、回报铜锣。

  黄培华的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一些社会朋友爱心人士的支持。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一位爱心人士,愿意与村里准大学生彭贤松结成帮扶对子,4年大学期间,每月资助他1000元直到完成学业;还有重庆一名爱心企业家,驱车300多公里到一学生家里送上1万元,帮助他走进重庆交通大学;村里一公司决定每年拿出5万元作为固定激励资金,支持铜锣村农民子弟上大学。

  黄培华说,他作为驻铜锣村的第一书记,将通过各方力量吸引更多社会各界人士从小学、中学、大学起重视人才成长,将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助力计划坚持做下去,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到“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助力”计划,在经济上和精神上对这些大学生们进行帮扶引导。(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