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共青团借力千名返乡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2日11: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8月11日一大早,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潼南籍大三学生刘倩,在与5名同学共同完成潼南区柏梓镇郭坡村最后一幅艺术墙绘后,紧紧拥抱在一起。望着一幅幅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柠檬主题艺术墙绘,刘倩激动地说,“能用自身所学,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成就感前所未有。”

  暑假以来,团潼南区委以大量高校学生离校返乡为契机,组织近千名潼南籍在外就读大学生深入各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以柏梓镇为例,团潼南区委先后组织3批次、17名返乡大学生,在柏梓镇南华宫公园、郭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乡村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柠檬主题艺术墙绘作品14幅,共计400余平方米。

  在位于潼南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度假示范区的太安镇蛇形村,团潼南区委组织100余名返乡大学生分成10个小组,每周一、三、五固定到村社开展反电信诈骗、防溺水、人居环境整治等走访宣传活动。“这个暑假,返乡大学生成了我们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太安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李军说。

  不光在柏梓镇、在太安镇,在潼南区梓潼街道、桂林街道、上和镇、崇龛镇等11个镇街,团潼南区委组织600余名返乡大学生联合潼南区星火志愿服务协会、八方志愿服务协会,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普及、为缺劳户采收农作物、“河小青”巡河护河、“洁小青”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

  “乡村振兴需要有知识、有眼界、有抱负青年。”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表示,利用假期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借力大学生的才干和智慧,更重要的是引导广大青年了解乡村、热爱乡村、留在乡村,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放飞青春梦想。(刘政宁、徐肯)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