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为大学生返乡提供岗前培训

2021年07月2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23日,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共青团石柱县委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项目,并通报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项目工作情况。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公布2021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分配情况,就岗位设置和配备情况、实践内容以及考核标准作了详细说明。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还就大学生岗位实践提出建设性意见,并针对实习期间疫情防护、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护技能等相关知识作专题培训。

  截止目前,2021年“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吸引了156名返乡大学生报名参与。启动仪式后,52名返乡大学生将奔赴实践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同时,团县委也将组织和带领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乡情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青春的力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分融合,让大学生群体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刘政宁、雷玉琴、郑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