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綦江——西藏昌都青少年手拉手研学夏令营结营

2021年07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綦江和西藏昌都两地小朋友一起欣赏重庆夜景。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胡虹)26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主办,共青团綦江区委、共青团昌都市委、西藏昌都市商务局、重庆市綦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办的“汉藏儿童心向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重庆綦江——西藏昌都青少年手拉手研学夏令营正式结营。

  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来自西藏昌都市福利院的13名困境儿童与綦江区的13名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参观了开拓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体验版画非遗文化,走进将军故里——红色永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重庆主城参观科技馆、海洋公园,欣赏美丽的两江夜景,感受大都市的繁华与魅力。

  “这次研学之旅让我学到很多,看到很多,特别重庆的夜景太美了,我回家了要把拍下的美景给我身边的好朋友看。”来自西藏昌都10岁的多吉卓玛说。在研学夏令营的最后一晚她给结对的綦江小伙伴写下了一张爱心卡片,上面写道“谢谢你的笑容和陪伴,让我的身体充满勇气,扎西德勒!”,为自己为期6天的夏令营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此次手拉手研学活动是团綦江区委延续重庆西藏“石榴籽一家亲”小学生交流活动,通过红色主题教育、传统文化体验、研学交流等方式,让藏族青少年在学习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促进汉藏青少年的交流。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