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旅游发展相融合

2021年07月16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如何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面?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番思索后,綦江区安稳镇找到答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旅游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打下夯实基础。

  綦江区安稳镇地处渝黔交界,是红军长征路上有着重要意义的一个地点。从去年开始,安稳镇开始发展红色旅游经济,打造了羊角枫香树、崇河红军街等景点,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为乡村振兴搭建起地基。

  “党史学习教育不只要在桌上,更要在路上;不应该局限在我们,更应该传播给他们。”结合现有的“重走长征路”活动,安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推出“枫香树下学党史”,“理论学习”+“实地体验”的模式,让游客心灵更充实、感悟更深刻。

  “在这片土地上,曾有着红军英勇奋战的身影,抛洒的汗水与鲜血,也有着一段段军民情深……”在枫香树邓华驻扎遗址,人大代表陈光和用沙哑的声音侃侃向游客讲着红色故事。

  “走过红军踏过的土地,听着陈老讲述的故事,更能代入当时的情景,也让自己懂得要把握当下,不负韶华。”游客有感而发。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安稳镇发展红色旅游颇见成效,前来重走长征路的游客络绎不绝,接待游客已逾万人次。

  红色文化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也是发展旅游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下一步,安稳镇将融合特色农业、传统手工业、服务业,建立全方位、可持续发展模式,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红色旅游发展红利。(刘政宁、刘亚鑫)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