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2021年05月20日19: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5月19日,渝北区石船镇学党史感党恩强体魄展风采2021年全民运动会拉开序幕。运动会上,在50米接力、田径100米、跳长绳、单人跳绳、穿越呼啦圈、挑箩筐、拔河比赛等项目中,大家全情投入,在比赛项目中感受革命的艰辛,接受思想的洗礼,凝聚团结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体育竞赛的组织形式,只是石船镇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船镇以服务群众为目的,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惠民工作结合起来,用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冒热气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石船镇加快推进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了石壁村乡情陈列馆、胆沟村文化大院,完善村居标准文化室24个,通过丰富党史类藏书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也让村居文化室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新阵地。

  与此同时,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文化活动中去,石船镇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重点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在全镇21个行政村开展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活动84场,还每周开展两次党史题材电影展播活动。同时,还深入村居开展乡村运动会2场,开展“百句名言话党史”等图片展5场,超过1万名群众积极参与了各项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石船镇不断拓展群众性文艺培训范围,组织辖区老人组建合唱、舞蹈等文艺团队,用心编排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舞蹈、腰鼓、小品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刘政宁、李婷)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