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丰都公益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1年07月15日20: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7月12日至15日,由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区委、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助力乡村振兴”荣昌—丰都公益夏令营活动在荣昌区开营。

  来自丰都县的30余名青少年和荣昌区40余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组织青少年们前往安富街道通安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荣昌陶博物馆、夏布小镇,以及重庆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科技馆、融创乐园海世界等地。

独具特色的夏令营活动。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区委供图

  孩子们走进了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蜕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了红色教育,观看了建党主题电影,学习了海洋动物科普知识,体验了荣昌折扇、荣昌陶制作等非遗文化。

  通过活动,不仅增长青少年的见识,拓宽青少年的思维和视野,同时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奋斗。

  “这次去了安富通安村,心中有了美丽乡村的样貌,还亲手制作了陶笛、折扇,不自觉地被这些深深迷住了。看了红色电影,还去了白公馆和烈士陵园,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来自丰都的谭若曦小朋友说,她很珍惜这次团队生活体验机会,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下一步,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组织青少年参与“沪江永荣”2021暑假红色公益夏令营,促进“沪江永荣”四地青少年交流,加强巴蜀文化传播,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