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感受成渝两地发展 促进科学素质提升

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夏令营在渝闭营

2021年07月17日09: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16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夏令营闭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成渝两地近百名师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科技场馆、科技企业和园区等,感受两地的文化联结和科技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由重庆市科协和成都市科协主办,以“童心向党 科技逐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落实川渝科协关于携手共建全域科普格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成渝两地科教资源在科学普及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两地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增进情感交流。

  本次夏令营采用主题式、项目制、游戏化的学习方式,围绕“红蓝绿”三色,定制了“思政课、科技课、乡村振兴课”3个主题课。

  “红色”即思政课。营员们走进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和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缅怀先烈、致敬伟人、学习榜样。

  “蓝色”即科技课。营员们走进成都市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感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加速度;走进重庆科技馆,观看科普电影、参与主题科普活动;走进重庆半导体科技馆和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感受科技进步的魅力。

  “绿色”即环保教育和乡村振兴课。营员们走进成都大熊猫基地和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感受生态环保、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密切关系。在三峰环境重庆丰盛环保教育基地,探索了垃圾发电的奥秘等。

  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感受了成渝两地的文化联结和科技经济的发展,与相关领域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广泛交流,还共同种下了共创未来的友谊之树。闭营活动上,师生们集中回顾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并展示了活动成果。(记者 张亦筑)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