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护能力 川渝人防再签三协议

2021年07月08日08:0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6日,重庆市人防办和四川省人防办在四川绵阳举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防领域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会上,两地人防部门签署了深化川渝地区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市场改革合作意向、川渝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支援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基地共建共享合作等三个协议,以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护能力。

  此次签订的三个协议,共包括14项具体内容。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基地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就明确了三项具体合作内容,务实推进四川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泸州等市分别与重庆万州、渝北、潼南、大足、荣昌、永川等区县在疏散地域(基地)共建共享方面实现突破,强化川渝毗邻地区人民防空功能协作,不断探索人防疏散地域(基地)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的方法路径。

  据悉,2020年9月川渝两地人防部门在渝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民防空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人防部门组织开展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万州区与达州市、渝中区与成都市锦江区、九龙坡区与成都市新都区等进行了走访交流、联合训练等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在绵阳期间,两地人防部门还将举行代号为“川渝铸盾-2021”人防指挥通信分队实战化联演联训,探索人民防空联合指挥、联合通信、联合行动、跨省支援的方法途径。(记者 戴娟 通讯员 王诚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