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在重庆科技馆展出

2021年07月11日21: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世界上最早二级火箭“火龙出水”。向诗佳摄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10日,“中国古代科技展”在重庆科技馆开展,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

  据悉,该展是由中国科学技术馆设计开发并推动优秀科普展览资源共建共享的巡展项目之一,此次重庆科技馆巡展精选了其中68件(套)展品进行展示。

  展览分为天文、机械、建筑、军事、井盐开采及科普活动区六大区域,展出有领先世界300余年创制的天文装置“简仪”、世界上最早二级火箭“火龙出水”、水转大纺车、井盐开采机械等中国古代科技成果模型。同时,设置互动体验活动区,开展鲁班锁、斗拱拼装、活字印刷等与展览主题相贴切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寓教于乐。

小朋友在互动体验活动区。向诗佳摄

  该展览通过模型、图片陈列和现场体验等方式,直观展示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中的科技发展历史和在科学技术和工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让广大观众了解科技人物典籍和科技思维方法,充分认识中华科技文明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领略中国古代科技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神秘海洋”展今日也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展厅正式开展。该展设八大展区,共展出约33件(套)展品,将持续展至2021年11月14日。 (胡虹、向诗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