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成立红色綦江青年工作联建平台

2021年07月0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胡虹)近日,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指导下,綦江区成立红色綦江青年工作联建平台。该平台由团綦江区委和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联合发起,旨在联建一个组织、共建一个基地、成立一批宣讲队伍、打造一批联建项目,整合社会力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为建设红色高地,团区委重点从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新兴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领域中逐级择优推荐青年讲师和红领巾讲师,成立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依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和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宣讲,推动宣讲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红色基地,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成立这个平台既有利于大家共同利用綦江的丰富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传承红色基因。也能让广大青年在宣讲、聆听的过程中更加正确认知党史、国史,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共青团綦江区委书记陈林说。

  “我日常的工作是参与綦江长江大保护工程的建设,加入青年讲师团后,我能有机会在工作之余去到社区里宣讲红色故事。”作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之一,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青年党员夏天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实际动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奋斗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