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丰都:着力推进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4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原来基层工作不是高高挂起,而是真真切切地接地气。”近日,丰都县大学生“返家乡”、“扬帆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正展开,报名参加活动的重庆师范大学刘幻开心地分享着实践感言。

  值此暑假,共青团丰都县委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聚焦青年群体,坚持引领带动,积极招募返乡大学生,投身基层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据悉,自6月份丰都县“返家乡”、“扬帆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共青团丰都县委立足群众需求,有效利用线上媒体平台,广泛征集到县委党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仁沙镇人民政府等单位96个实习岗位,同时也积极招募丰都县返乡大学生。截至目前,已有70名大学生进入工作岗位。

  为切实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扩大基层群众受益面,共青团丰都县委组织5名返乡大学生投身基层建设,深入群众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洁小青”、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立足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盼,在基层治理、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青年力量。

  另外,针对人民群众挂号缴费排队长问题,共青团丰都县委积极联合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招募11名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合理指引人民群众有序就医,引导人民群众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让人民群众“少折腾、少跑腿、少等候”。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以前光排队都要等好久,在他们的帮助下,在机器那挂个号就可以了,节省了不少时间。”来自三合街道的陶波为这群志愿者们点赞。

  接下来,共青团丰都县委将以社会实践为抓手,以青年力量为支点,持续推进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开展,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同时,还将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为返乡大学生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发挥好团委桥梁与纽带作用,保障好返乡大学生的权益与安全。(刘政宁、杨柳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