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推进“数智酉阳” 中国电信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2021年07月2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近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酉阳县政府签署“5G数智酉阳”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方向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酉阳数字经济和数字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建设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助力酉阳县建设 “数字乡村”,全面提升乡村平安治理能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同时,在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工业园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推进社会民生与科技深度融合。

  签约仪式上,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表示,多年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助推酉阳地方经济发展、加快社会信息化进程上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发挥通信网络提供能力、信息技术支撑能力和健全的服务支撑体系优势,整体提升酉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水平,推动酉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秀林提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酉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期承建酉阳平安城市应急联动平台、雪亮工程、网上政务一体化平台,并在车田乡建成“互联网小镇”,在花田乡、苍岭乡试点开展“数字乡村”建设。“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基础网络、5G+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酉阳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酉阳数字经济和数字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