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AI助力金融数字化 马上消费科技赋能行业发展 

2021年07月1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不断探索,自主研发了XMA智能客服系统。目前,该系统拥有100+万金融专业知识的知识库,40+万客户问题语料库,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为各业务线产品、用户提供全天候、标准化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消费“智能客服机器人”领域的项目不久前还获得“工信部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头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凭借灵活、创新等优势,持续深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的智能化、数字化,同时在贷前、中、后进行全面风险管理,搭建了完整的风控闭环。

  不仅如此,马上消费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三驾马车“算法、数据、硬件”作用,依托海量的数据总结了一套风险管理经验,构建了五位一体的综合维度风险管理体系,同时融入自主研发的收入偿债比模型,加强风控审核机制。目前,马上消费的科技能力已经实现有效赋能,合作银行及金融机构超过200家。(马上消费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