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经开区狠抓在建项目服务工作推进产业发展

2021年07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广安经开区以项目为抓手,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快速打投产、产业链条完善,促进经济良性发展。

  今年,经开区计划新开工利华化学、暄洋新材料等17个项目共计总投资达120亿元;加快韩国优利德、圣效化工、吉兴化纤、丰山农化等5个项目的平场施工和建厂进度。同时对去年以来新开工项目12个,全方位提供服务,促使其尽快实现投产增效。

  经开区以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为目标,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和项目进度,着重解决好用水、用电、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当前,该区全力推进绿源危废处置中心、沃野生物、北新建材轻钢龙骨等8个项目尽快投产,涉及总投资29亿元。同时,加快推进绿源危废处置中心等4个项目的设备招投标工作,推进沃野生物作物专用药肥年产20万吨高塔造粒高浓度复合肥生产线项目的投产,督促推进广晶光电人造蓝宝石长晶项目扫尾工作。

  经开区加快推进5G应用步伐,积极推动诚信化工、利尔化学、先易达农化等企业完成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将安全生产、环保监测等方面全面接入省市监管平台。借力猪八戒网、启迪之星等数字化平台,计划年内在将20家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实现推广应用。

  经开区围绕主导产业,新建检验检测中心、融资服务平台和人才交流培训平台;积极引进高水平检测机构入驻园区,提升经准检测等现有企业的服务能力,实现就近就快检测配套。当前,经开区正力争新引进消费金融公司、健康保险公司、互助保险组织等持牌金融机构入驻园区,全面提升配套服务能力。(广安经开区 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