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潼南:百亩瓜田喜丰收 丝瓜藤下采摘忙

2021年08月0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将采摘的丝瓜进行装筐。刘莉摄
村民将采摘的丝瓜进行装筐。刘莉摄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夏日的清晨,不到6点,重庆市潼南区柏梓镇郭坡村的村民就背上背篓开始了采摘工作。田间郁郁葱葱的瓜棚里,挂满了一条条青翠饱满的丝瓜,摘下一片叶子,包裹住饱满而润泽的丝瓜,用剪刀轻轻一剪,放入背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我们每天都要摘上万斤丝瓜,12点准时发货运走。”村民李淑芳说,在基地打零工待遇也好,每天接送上下班,包一顿午饭,还能赚70多块工钱。

  在基地里,采摘、装筐、装车,分工明确,一番丰收的景象。据重庆骋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介绍,他们在柏梓镇郭坡村种植了100余亩丝瓜,并聘请了村里的脱贫户到基地务工,不仅基地实现了丰产丰收,也让村民们实现了增收。

  “现在每天都有20多个人在基地务工,摘1万多斤丝瓜,每斤丝瓜能卖到1.2元,今年产量又高,收成还是很好。”孙建说,基地从今年5月份开始采摘丝瓜,将持续至9月份。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经售卖了50余万斤丝瓜,主要销往永辉超市。如今,小丝瓜已经成为了郭坡村村民增收的大产业。(刘政宁、刘莉、冉洪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