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将VR带进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

2021年07月16日11: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7月10日至15日,重庆邮电大学“青春助童”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开州区竹溪镇石碗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重邮学子将虚拟现实技术(VR)、人工智能技术(AI)带进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为留守儿童的暑假增添了一抹科技色彩。

  公交急刹时,乘客为什么会向前倾?乒乓球被踩扁之后,放入热水中为什么会自动恢复原样?成熟的李子为什么会落在地上,而不是飞到天上?重庆邮电大学的学子们以常见的生活现象为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石碗小学的孩子们解释原理,提升孩子们对主动分析问题的兴趣、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在科普知识讲座的课堂上,大学生们为小学生们带上VR眼镜、骨传导耳机,告诉他们应该怎么使用,带小学生们感受现代科技奇妙的魅力,孩子们脸上不时露出惊喜的笑容。大学生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数独”游戏、“不倒翁”、“万花尺”、“3D成像”等小实验,观看了关于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视频,一一耐心解答了孩子们“千奇百怪”的问题,努力激发他们探索世界的热情与对知识的渴求,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下科技创新的火种和科技报国的基因。

  通信学院研究生崔立恒同学说,“在短暂的活动时间里,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会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学院学生会素养提升中心张曼同学说,“虽然本次支教只有几天,但是我们志愿者为大家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努力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和对科学的向往之根,期望为山里的孩子们带来梦想与希望。”(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