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程职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江津区杜市镇龙凤村、湘萍村,开展普法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走访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

辅导员聂儒冬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开展普法宣传期间,27名实践团队员在6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基层,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宣讲、问卷调查等形式,为村民们普及民法典知识,指导村民如何识别假钞,帮助村民提高防范诈骗能力。活动中,拥有法律专业背景的辅导员聂儒冬“摆摊设点”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针对村民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建议。

  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在龙凤村和湘萍村,实践团队员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在和孩子们一起折纸、画画的同时,还将孩子们聚在一起,为孩子们科普环保常识,以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外,为了解乡村发展和村民生活现状,实践团队员们走村入户调研了解当地小龙虾养殖,以及药用枳壳、柑橘、奈李、苗木花卉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帮助村民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中队员们认识到青年一代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会计195班李昶春表示,要将自己的理想和家乡发展需求相结合,毕业后回到农村,投身基层,运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胡虹、冯焰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