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专题活动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1年07月1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举办“乡村振兴-金融机构在行动·资信通走进重庆-长寿”座谈会。长寿区重点企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受邀的近30家金融机构参会。

  会议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会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何惧谈到,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以专业化、特色化的经营策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入渝二十载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6000多亿元,开创首个市级PPP项目、首家社区银行、首创小微金融服务等多个第一,先后获得“金融机构支持重庆经济发展成绩显著突出贡献奖”“最佳理财银行”“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等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各方信息共享、业务交流的开放平台,为长寿区企业提供成本更加合理、资金使用更加高效、流程更加便利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动长寿区投融资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长寿区经济社会建设助力。

  据民生银行总行专家许兴陆介绍,资产托管资信通平台,是依托资产托管业务资源整合和开放平台属性,针对各类资管机构、各类型投融资客户,在资金、资产、渠道、产品等多元领域进行信息采集、信息传递、信息共享和信息展示,并最终带动托管业务落地的托管增值服务平台。资信通品牌自创立以来,民生银行全行累计上报项目超过1500单,金额超过8500亿元,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对接资管机构近300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资信通业务,截至今年6月,重庆分行“资信通”业务累计投放项目数56个、投放金额达230亿元,余额超149亿元,为32户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会上中泰证券、成都农商行、天津信托、上海信托、光大兴陇信托等企业依次发言,现场就投融资政策导向、区域企业投融资特点、各金融产品适配情况展开讨论。(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