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分行打造重庆首个园区劳动者青年公寓

2021年07月08日1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日前,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在巴南区南彭街道挂牌成立,标志着重庆首个园区劳动者青年公寓正式落地运营。

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悉,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携手巴南区,共同在闲置资产盘活、构建健康租赁市场、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探索出的新成果,也是该行以战略性定位和创新化模式率先破题租房租赁领域的生动实践,开创了重庆园区住房租赁市场新局面。

  “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位于巴南区南彭物流园区,项目共计540套房间,建筑面积合计2.1万方,可满足约1600人入住。”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公租房相比,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的出租形式采用散租和整租两种形式,公寓已进行整体改造,租客可直接拎包入住。

 

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作为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项目的推进者,建行重庆市分行聚焦市政府与建总行签订的“1+8”战略合作协议,在打造多渠道、市场化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下一步,我行将发挥市场固基和引领作用,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优质租住房源的同时,也将与市住建委和各区委区政府在金融支持、资产盘活、系统建设等多方面通力合作,开创住房租赁市场新局面。”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揭牌仪式当天还举行“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捐赠,建行重庆市分行向巴南区捐赠10万元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用于区内新市民、建档贫困户、农民工等,以“真金白银”服务广大租房群体的“安居梦”。(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