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走近革命文物 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11日21: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刘政宁、姚於)11日,“走近革命文物 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在渝中区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举行。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主办,活动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寻访革命文物旧址等方式,让市民更加生动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中共重庆地委首任书记杨闇公的旧居。经过修缮和改造,目前旧址举办了《红色旗帜 巴渝丰碑--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历史图片展》,成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渝中区“走近革命文物 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便从这里开始。

  本次启动会后,在重庆文物保护志愿者带领下,近40名市民、志愿者开启了近2个小时的“走近革命文物”之旅。首发线路从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到四川革命先烈纪念碑,然后途经邹容路至人民解放纪念碑。据介绍,今后,重庆文保志愿者还将陆续带领市民寻访“城墙边的革命遗迹”等特色红色旅游线路,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此外,重庆文物保护志愿者团队还将培养小志愿者讲解渝中区的部分革命文物,扩大革命文物的影响力。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蔚传忠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通过边走、边看、边听的方式,了解革命文物的光荣历史、瞻仰革命英烈的英雄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这是革命文物宣传推介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渝中全域旅游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

  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近年来重庆在抢救、维护、修缮革命文物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工作,一大批的革命历史文化的遗产在文保志愿者的支持和努力下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创造很好的条件让市民“走进去”。渝中区通过在旧址举办展览、开展讲解等方式,很好地拉近了市民和历史的距离,本次走进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观众能通过图片和展品领悟到杨闇公等革命先辈和英烈的初心和信仰,从而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