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滓洞等红岩革命文物旧址修缮后正式开放

2021年06月13日09:55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12日,渣滓洞等重庆红岩革命文物旧址保护修缮完工后正式开放。

  今年以来,渣滓洞,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50号旧址(周公馆),白公馆、松林坡等红岩革命文物旧址修缮完成,并面向公众试开放。此次宣布正式开放,意味着这些革命文物旧址在精心保护修缮后正式在观众面前亮相。

  据了解,接下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将继续坚守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岩革命文物的初心使命,加快推进《新华日报》总馆旧址、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等革命文物旧址的保护修缮和对外开放,更好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红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赵迎昭 刘一叶)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