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颂党恩、抓实干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6日18: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

  突出思想引领

  以丰富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落实总行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形式与确保实效兼顾,在全行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强化理论学习。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学理论,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每月至少进行集中学习2次,同时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行党员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20余次,覆盖分行90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员工和群众。

  丰富学习形式。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结合实际情况和本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运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到红岩村、红岩魂陈列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共约38次。创办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红岩号”主题宣传简报,组织员工分享红色经典故事,讲述自己在岗位上的亲身故事;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新发展预备党员到重庆金融博物馆开展“党建引领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金融发展史;此外,辖内各党支部积极与外部合作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累计20余次。

  强化真抓实干

  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

  以金融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融入重庆地方发展格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发挥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其中,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把“办好实事”作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加强动员指导,全面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市场调研,走访合作企业40余次,针对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支持。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今年5月,该行选派优秀干部到奉节县永乐镇长凼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并在“六一”前夕向村小学送去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籍等学习文体用品,捐建文化活动室。各党支部立足职责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为员工解难题。目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各党支部拟定的“办实事”项目均逐项紧盯、逐项落实。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基层党支部联合长凼村两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制度设计上,该行将发展普惠金融等社会责任工作履行情况纳入对内考核,坚定全行进一步做实做强普惠金融和实体制造业的信心;工作机制上,设立“小微信贷工厂”,下设三个“中心”密切配合,有效提升普惠金融业务的推进效率。目前该行与重庆市最大的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加强金融支持“三农”力度;政策支持上,设置专项额度优先保障普惠信贷和乡村贷款规模。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今年以来分行普惠贷款增长量保持在总行前列。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行将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干部员工将不断增强本领,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致力于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