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反诈宣传捂紧居民钱袋子

2021年08月3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龙山街道开展反诈宣传。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今年以来,渝北区龙山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防范优先”的原则,按照“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要求,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反诈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增强拒骗反骗能力。

  为此,龙山街道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提出“八个起来”宣传方法,切实为群众筑牢反诈防线。

  近日,在街道各大商场、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场所,151个宣传“小喇叭”准时“上班”,重复着反诈小知识。爱融荟城商圈32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同时发力进行语音反诈宣传,实现电诈宣传“声声入耳”。

  依托龙山大讲堂,该街道协同龙山派出所开展“反诈微宣讲”进社区、进院坝、进校园等“五进”活动13场,向群众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呼吁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

  同时,龙山街道累计制作横幅140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张,并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反诈视频和海报;通过230套智能门禁电子显示屏显示反诈宣传标语,实现电诈宣传处处可见,人人受益。

  在机关、学校、企业、主干道、小区门口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和关键路段,各社区组织了网格员成立宣传小分队,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8万余份。

  该街道也立足辖区实际案发情况,开展线上“靶向宣传”,定期在企业、单位、校园、业主群推送反诈宣传小知识和诈骗鲜活案例,对于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防骗知识传输,并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党员进万家”等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见缝插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技巧等进行宣传。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更积极有效的方式,协助龙山派出所指导居民全覆盖推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效能,营造人人参与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良好氛围。(刘政宁、谢佳洁、王小燕)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