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节能宣传 重庆劳模成“推广大使”

2021年08月28日09:1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劳模化身“推广大使”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开展节能知识竞赛……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增强职工节能意识,推动全民节能,市总工会围绕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方面,组织职工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劳模成为了‘推广大使’。”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选择了能源、交通、制造行业的劳动模范,拍摄制作劳模倡议电子海报。劳模们围绕自身行业和工作特性发表一句号召职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话语。海报制作完成后,将在线上广泛传播。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市总工会还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式的宣传方式。

  线上,通过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制作主题电子海报,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线下则通过发放节能宣传手提袋、《节约型机关应知应会》宣传册,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节能知识。

  除此之外,市总工会还印发通知,要求各市级产业工会委员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组织职工收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节水论坛、“厉行节约绿色发展”云党课等线上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职工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开展系列线下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能使全体职工掌握许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减排知识与技能,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能使职工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活动,围绕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方式、技术创新“绿色化”目标任务,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市总工会还组织了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讲好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生活”等为主题的职工征文、微视频、摄影、手工制作等活动,让“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深入人心。(记者 杨铌紫)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