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老旧小区安装智能门禁 提升居民安全感

2021年08月0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5日电 “现在小区安装智能门禁后,出入方便多了,住着也很安心舒服。”看着崭新的门禁系统,家住渝北区龙塔街道荷塘路的王阿姨笑着说道。

  据了解,王阿姨居住的工农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大部分住宅都是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单体楼,基础设施老化,安全系数不高,始终是困扰小区居民的心头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塔街道秉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将用心学党史与真心办实事相结合,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需于民”,让广大居民“点菜”改造项目。截至目前,街道平安办已为荷塘路、五童街等多个单体楼安装了94个智能门禁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切实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针对辖区的治安问题,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党委还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巡逻队,他们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在辖区不定时巡逻,用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以前我们这栋楼总有一些偷盗现象发生,自从安了智能门禁和社区加强巡逻后,再也没发生了,很感谢街道和社区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实事好事。”社区党员龚绵荣表示。

  工农社区党委书记曹卫宏说,作为离群众距离最近的党组织,社区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住初心,切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刘政宁、辜婷婷)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