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两路街道: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21年08月1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渝北区两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一个“实”字,聚焦一个“民”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办好群众“身边事”,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两路街道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倾注真情实意,注重精准施策,持续优化嵌入式、多功能、多元化养老服务站点布局,以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按照“中心带站”模式运营,加快构建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圈,让触手可及、优质暖心的“幸福养老”在家门口落地。

  解决群众“心上事”,把温暖送到心坎上。两路街道辖区内老旧单体楼林立、小区设施不齐,环境改造成为不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眼前,两路街道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提升人居环境“颜值”,启动实施老旧城区、主要路段、公共空间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着眼长远,两路街道结合实际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创新推进“服务民生第一事”“安全攻坚解难事”等十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出行等民生问题,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多办群众“暖心事”,让满意写在笑脸上。在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中,两路街道精心组织,高效推进,面对辖区内无定点接种医院、居民居住分散、流动人口多等问题,采用专车接送、上门服务、面对面引导等方式,组织发动专业车队、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免费矿泉水、牛奶、面包等物资,用件件细微、个个具体、事事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

  下一步,两路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用群众的“笑脸”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让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一个又一个笑颜绽放的故事。(刘政宁、刘锦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