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为群众办实事 渝北龙山街道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12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近日,龙山街道用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为辖区居民“暖心”接种新冠疫苗。

  龙山街道租赁了位于金易E世界的1000余平米有室内空调的临街商铺新增为疫苗接种点,并为有需求的群众备上糕点和防暑药品等物资。

市民接种疫苗。龙山街道供图

  针对第二针或第三针超时未接种的居民,社区会以短信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点对点通知。对于不会使用手机注册“育苗通”的老人,现场也配备了志愿者热心协助、现场答疑。

  在宣传方面,该街道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动态推送疫苗知识宣传及接种组织信息上万条;开展院坝活动100余场、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通过“主要领导包片区、分管领导包社区、机关社区干部包楼栋、网格员包户数”的方式实施扫楼,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入户、上门登记。同时,结合疫苗接种点建设,把接种点打造为政策宣传平台,在现场播放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山街道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将继续坚持细化服务、深入宣传、常态推进、狠抓落实原则,通过申请流动车、错峰接种等方式,高效率落实落细各项接种措施,有序有效、周全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愿接必接”,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刘政宁、王小燕)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