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开州15—17周岁青少年开始接种疫苗

2021年08月0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8月3日早上7:30,开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名接种医生准时到达接种点,穿戴好防护服后,就连忙把疫苗、酒精、一次性注射器、棉签以及藿香正气液、冷风扇、遮阳棚、饮水机等降温防暑设施摆放好,等候15—17岁的青少年前来接种疫苗。

  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开州区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安排,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继续做好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基础上,全力加快推进15—17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

  在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15—17周岁的青少年全程戴着口罩,保持1米距离安静地等候。在家长的部同下,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自觉地填表、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自8月1日启动15—17周岁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3日下午,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为903名青少年接种第一剂疫苗903针剂。

  “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凉快的接种环境,避免高温天气带来的烦躁不安、中暑现象,我心不仅添置了降温避暑设施,还坚持随到随接原则,不让群众跑空路。对于行动不便、偏远的群众,我们还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确保接种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开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邹少雁表示。(刘政宁、熊瑛、扈蜀萍)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