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背完93岁婆婆,民警的皮鞋成了泥鞋

2021年08月3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8月30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93岁的陈婆婆和11岁的孙女,从万州城区乘车赶回武陵镇的家中。为抄近路,司机选择了距离较近的沿江路,不料该路段因前几日暴雨出现了严重的塌方。

民警背着老人艰难地穿过塌方路段。万州区公安局供图

  车辆无法前行后,祖孙俩却因回家心切,打算冒险翻越塌方路段后再找车回家。当二人行至塌方路段中间位置,淤泥越发稀软,一脚踩踏下去,祖孙俩均深陷淤泥无法动弹。

  二人虽多次呼救,但四周空无一人,进退两难的祖孙俩只能倚靠在一块大石头上,焦急地等待。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因不停挣扎,祖孙俩的体力也逐渐不支……

  “派出所吗?我们这里的塌方泥石中困了两个人,一老一少,赶快来看看。”近两个小时后,没有带手机的祖孙俩终于被附近一修路工人从远处发现后报警。

  接警后,万州区公安局瀼渡派出所民警张尚禹立即带领辅警刘厚熊驱车赶赴现场。

  “沿途都是大大小小的塌方,车辆根本到不了报警人说的位置,我们只能徒步前往,中途几次鞋被淤泥陷住,需蹲下身去拔。”下车后,张尚禹和刘厚熊踩着齐脚踝的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跋涉一个多小时,方才抵达被困祖孙的身边。

将老人护送至公路上后,民警的皮鞋成了泥鞋。万州区公安局供图

  “当时她们已自行从淤泥中挣脱出来,坐在一块石头上,裤子鞋子裹满泥巴。”为保证二人安全,民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一路上采取上下接力的方式,手脚并用,或背抱、或搀扶进行救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和孩子被安全护送至塌方下方的公路上。此时,民警的黑色皮鞋变成了棕色的泥鞋。

民警用担架将老人送往附近的120急救车。万州区公安局供图

  随后,民警又与闻讯赶来的三名龙沙公巡大队民警一起,合力将虚弱的老人抬上担架,送往附近的120急救车。后经医生检查,老人除体力透支以外,身体并无大碍。

  考虑到祖孙二人从清晨一大早便出门,已近7个小时没有吃饭喝水,民警又将她们带到一家面馆,为她们各买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饭后,为防止二人再出状况,民警用警车将她们安全护送回武陵镇。晚上6时许,二人安全抵达家中。(刘政宁、李鹏)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