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同志,我捡到好大一包钱!”

2021年06月18日16: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民警同志,请你们快点过来,我捡到好大一包钱!”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农贸市场保安的报警,电话中保安情绪有些激动。派出所经过调查,成功找到失主,并将保安捡到的近40万元人民币现金“完璧归赵”。

  报警的是渝北区寰泰农贸市场的一名任姓保安,6月15日早7时许,任大哥起床后来到保安亭,发现放在旁边的一个塑料袋。出于好奇,任大哥将袋子提进了保安亭里,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是三个布袋,装着大量的百元现金,任大哥目测了一下,估计有数十万元。

  任大哥平日为人耿直,喜欢见义勇为,捡到这么多的现金,他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双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赞赏了任大哥拾金不昧精神。为安全起见,民警手提现金和任大哥一起回到派出所,在任大哥的见证下将袋子里的现金进行了清点,共有现金397400元。

  为尽快找到失主,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初步确定了丢失现金的人为李女士。李女士在丢钱后焦急万分,也来到双龙派出所寻求帮助,恰好碰上正在寻找她的民警。得知自己的巨额现金原封不动被找回,李女士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原来,李女士6月14日下午到附近银行取了这些现金,计划给自己经营的企业工人发放工资。14日21时许,李女士提着装钱的袋子走到农贸市场保安亭旁边时接了一个电话,顺手就把袋子放在了一边,接完电话以后,李女士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这个装有巨款的袋子,便直接回家了。

  15日早上9时许,李女士准备给工人发工资时才意识到钱已不在,顿时手足无措。在旁人的提醒下,她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报警。“我以为这钱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竟然一分不少地回来了!”拿到钱的李女士感激得无以复加。(刘政宁、陈昶)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