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老小区换新电梯 让居民出行更舒心

2021年08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小电梯”连着“大民生”。近日,家住渝北区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金港国际的居民们喜笑颜开,因为他们期盼已久的电梯更换招标工作终于尘埃落定。

  已修建多年的金港国际小区,不少楼栋的电梯老化严重,这些年一直处于循环维修的状态,到了夏天,电梯更是经常停运,成为困扰居民出行的一块“心病”。今年5月,小区居民将问题反映给社区,希望这一难题能得到解决。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义学路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安全巡逻队联合物业对金港国际小区31部无机房电梯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发现这些电梯已经运行了14年,大多数属于带病运行,曾经还出现过电梯滑层、人员被困等情况。

  经研判,该小区有11部电梯需要进行更换。为推进电梯更换工作,社区第一时间搭建了居民和物业沟通议事平台、划分网格走访居民、参与居民自治议事会议。在收集楼栋业主建议后发现,小区物业和业主缺乏沟通、居民意见不一、楼上住改商较多、出租库房长期拉货加大电梯负担、维修经费有限......

  为此,社区积极联动,发挥三方协商机制,给常住户挨家挨户做工作。一通通电话谈心、一次次登门协调、一夜夜开标监督,2个多月来,通过“党建领航+五治融合”社区治理新模式,目前金港国际小区已完成6部电梯更换的招标工作,预计8月底开始施工,9月底更换完成,另外5部电梯的更换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今年以来,义学路社区从居民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小事入手,在实处发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刘政宁、欧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