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赛在铜梁开幕

2021年07月29日21: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28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竞赛在重庆市铜梁区开幕,160名高水平的选手同台进行技能大比拼。

  在铜梁区重庆威斯特职业培训学校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头戴安全帽、身挂救生绳,在模拟的电梯维修和安装场景下,他们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排除提前设置的多种故障、以及进行电梯安装前的放样线工作,对于选手来说,比的不仅是技术,更是速度。

  参赛选手李檬说:“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进行参赛,能跟他们一起参赛,这是一个荣幸,对我们自己也有一定的提升。”

  “电梯安装、电梯维修,这两个赛项里受时间场地和其他条件限制,每一个赛项里,设置了电梯维修当中的一个环节,安装当中的一个环节。我们的电梯维修环节,设置的是电梯运行故障的排查,电梯安装的时候,首先一步就要把基准线确定起来。”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竞赛裁判长孙立新介绍。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重庆市电梯共有21万余台,取得电梯管理及作业证书的人员只有3.8万余人,全市电梯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长。通过此类比赛,可以提升全市电梯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对此,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副处长杨云表示,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让所有参加电梯从业人员相互之间有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他们的技能。同时,扩大宣传面,吸引更多的人来从事电梯维保行业,让百姓出行更安心,更舒心

  据悉,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实操竞技赛后,重庆市还将在8月10日的重庆赛区决赛中,选拔出5名高水平选手,代表重庆赛区参加9月在山东德州举办的全国电梯技能大赛。(刘政宁、汪洋、濮加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