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南川区初赛举行

2021年07月1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参赛小选手正在朗诵。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南川区初赛,日前在南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阅读大赛通过少儿讲故事和少儿诵读的形式,以少年儿童的视角、用少年儿童的语言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

  据了解,该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南川区1000余名少儿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报送。经专业人员评定,最终选出少儿故事及少儿朗诵作品共16件登上初赛舞台。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南川区初赛颁奖现场。 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讲故事和诵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小萝卜头、江姐等革命烈士的经典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学习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之情,争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市重点少儿读书活动品牌。比赛分为区县初赛、片区复赛、决赛三个层面。本次南川区初赛的优秀选手将晋级参加片区复赛,同黔江、涪陵、綦江、秀山、武隆、石柱、酉阳、彭水、万盛经开区等区县的选手争夺决赛名额。(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