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举行

2021年06月27日20: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等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被誉为“中国职教界的年度盛会”。今年是重庆市第2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9支参赛队伍87名选手参赛,设有大数据平台部署管理、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可视化等多项考核模块,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技术运用和解决问题能力,测试高压环境下选手临场理解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综合职业素养,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向高水平世界技能大赛看齐。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加快培育创新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平台,由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是推进大数据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行动。(胡虹、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