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铁路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共筑"防护墙"

2021年08月15日13: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民警向铁路职工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邹乐摄
8月14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民警向铁路职工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切实增强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处置能力,14日上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乘警支队)、重庆车辆段在重庆北客车整备所库内及库停复兴号CR200J型动车组列车上联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消防支队民警彭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全员在该动车所空旷地轮流操作灭火器,指导他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了使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检验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在演练列车车厢里模拟常见“起火”场景,对应急预案启动和火情扑灭流程进行演练。

  针对近期防洪工作形势,消防演练结束后,他们模拟汛期发生动车组列车区间运行时全列空调失效的情况,对应急处置过程进行演练。在列车长统一指挥下,列车启动应急预案,各岗位按照职责分工推进相关工作,广播开始空调故障的应急播音宣传,机械师向列车长报告空调故障不能排除,列车员向列车长报告车内温度上升.........

  当前正值高温和汛期防洪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开展联合演练是铁路部门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的有力举措。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铁路部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基础。(胡虹、李文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