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十年老小区一朝换新颜

万科物业助老旧小区“逆生长”

2021年07月30日08: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万科悦峰

  今年,我市确定的15项重点民生实事中,对老旧小区提出了明确目标:今年内计划完成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831个、改善29.2万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

  围绕城市更新的宏观大势和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要求,以重庆万科物业为代表的品牌物业企业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大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探索新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方式,为提升人居环境、焕新城市面貌作出贡献。

  要“面子”更要“里子”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如何将小区外貌提升和实际居住功能优化兼顾,实现“面子”、“里子”、品位的有机融合?重庆万科物业对汇祥林里3000二期小区的改造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样本。

  位于空港新城的汇祥林里3000二期小区已建成近10年。作为10年“高龄”的老小区,此前存在环境欠佳、基础设施破损、公共服务设施缺失、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今年上半年,万科物业正式入驻该小区。面对小区存在的问题,万科物业多措并举,大力优化小区人居功能。

  入驻后,万科物业首先第一时间加装了22个监控,升级安保系统,并配备了旗下科技公司所研发的万睿科技访客自助登记机和车辆识别系统。

  其次,从细节上对小区环境和安全要素进行优化。如对藏在地下死角的管道进行清洁修复、露台改造、车库刷墙、清洗楼梯、安装防晒伞等;并形成清洁机制,定期进行花园杂草、绿化维护、空置房打扫等,提升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还对小区进行“软实力”改造。比如人员配置,万科物业保安人员年龄标准是39岁以下。服务上,针对业主的事务请求,管家20分钟内响应,普通问题30分钟内解决,复杂问题4小时内解决,重大问题1天内出书面解决方案。为优化社区氛围,万科物业在入驻后还积极举办各项社区活动,融洽邻里关系。

  在智能化应用方面,万科物业通过自主开发的“住这儿”和“助英台”两大APP,实现汇祥林里3000二期小区的智能化管理。

  万科物业入驻汇祥林里3000二期小区半年时间里,将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业主们的广泛好评。在用良性的竞争推动行业蜕变的同时,万科物业也为重庆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软硬”兼施让老小区“逆生长”

  生活居住体验,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指数。如何让老旧小区“逆生长”,提升居住者的幸福感,是万科物业一直在探索并实践的课题。

  万科悦峰小区作为万科进驻重庆较早的项目,目前已历经8年的岁月洗礼。但如今,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平整的道路、苍翠欲滴的树木、运转有序的智能化设备、崭新的儿童娱乐设施、粉刷一新的铁艺围栏……无处不透着欣欣向荣的生机。历久弥新,是人们对这个老小区最直观的印象和评价。

  此外,在邻里关系的打造上,万科物业也提供了行业范本。以万科锦程为例,业主与管家的关系如同家人,小区内还有如时装队、跳舞队等十余个兴趣社团。同时,为了让业主有更多展示的空间,每逢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小区内均会举办晚会,邀请业主表演。此外,园区内果树众多, 应季时节,物业人员会统一采摘水果送给业主品尝 。

  万科物业通过精细化升级提升服务品质,通过科技投入提升物业管理能效,软实力、硬实力齐头并进。在精心管理服务与科技应用赋能下,许多万科物业服务的老小区,如今不仅没有陈旧感,反而成为了二手房市场上的“香饽饽”。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既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符合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重庆万科物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措并举助力老旧小区“逆生长”,为行业发展探寻新路径,为老旧小区品质提升提供新经验。

  张婷婷 图片由万科物业提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