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要闻

280次“心悦”交付 金科让美好生活如期而至

2021年07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金科共完成280个交付批次,交付总面积约1400万方,超14万新业主加入金科大社区。金科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保持产品领先、服务质量领先、满意度领先。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金科服务连续6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连续6年蝉联中国蓝筹物业十强,连续9年业主满意度超过90%。截止目前,全国已有650万人选择成为了金科客户。好产品、好服务、好业绩、好口碑的背后,金科究竟有什么样的秘诀?

  3大环节123项服务标准

  串联全周期心悦交付流程

  金科23年发展之路,一直奉行“产品主义”之道,从经典的廊桥系、王府系、天湖系,到如今的琼华系、博翠系、集美系,每个产品都受到业内和购房者的认可。

  在金科,评判一个好房子的标准,不仅要卖得好,还要交付好、住得好。2019年,金科根据21年的服务实践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洞察,提出“心悦服务”理念,并让服务一线落到每一次与业主互动的场景中,让服务赏心悦目,让业主两心相悦。

  今年1月,金科迭代了客户服务体系,打造“四部一院”的服务平台构架——即客户体验服务部、大客户服务部、技术支持保障部、联合指挥部、服务力研究院五大职能机构。

  在此基础上,“心悦交付白皮书”应运而生,它是金科在服务产品上又一次全新创新。通过白皮书,金科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化服务,建立了更精细化、场景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证交付前至交付后,业主都能有赏心悦目的观感。

  “心悦交付”在实操过程中如何运行呢?

  金科基于客户的需求点以及多年来沉淀的交付服务经验,将交付周期拆解为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3个部分,共计123项标准化服务动作。

  为保证在整个交付周期中业主都能有赏心悦目的观感,金科会在交付前,从建筑、工程、车管系统、物业中心用房等诸多维度进行多次勘验,保证产品品质;心悦管家以家书的形式与业主进行双向沟通,及时介绍项目及周边的情况,让业主消除陌生感。

金科“业主开放日”。金科集团供图

  正式交付前,金科会开展“业主开放日”活动,由专业看房工程师一对一陪同业主提前进入小区,参观工地,了解工艺工法,进行预检。如果预检过程中发现问题,则提前上报进行整改。

  交付中还有多对一全链条接力式服务、交付现场定制惊喜服务、地域性惊喜服务;交付后的报事跟进、报事反馈、装修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动作,保障业主时刻“心悦”。

  一整套完善的产品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一直以来金科产品交付的高满意度。如金科九曲河3次交付期间,由第三方机构调查的业主满意度都达到了100%。

工程师陪同验房。金科集团供图

  “增量式服务”制造惊喜

  以心换心构建美好社区

  在“心悦交付白皮书”中,除了对交付期间的服务细项进行标准化的规范以外,还有对基础服务之外的21项“增量式服务”的阐述及指引。

  今年的心悦归家季中,很多项目根据自身定位及用户的多维画像,策划了主题式交付,让业主看见的产品,更贴近未来生活的样子。

  比如重庆金科棠悦府贴合项目新中式的调性,精心设计国风主题的交付。工作人员身着古装汉服,邀请专人为业主准备妆发和服装,在精心布置的打卡点,拍照晒出心中最美的新中式华宅。

  金科美宸项目周边学校较多,因此金科进行了一场亲子主题的交付,孩子可以像在游乐园一样观赏卡通人物巡游、体验卡通服装cosplay、玩耍各类小游戏。

金科美辰交付。金科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增量式服务都是在长久的实践过程中,因为业主正面反馈而保留了下来。比如交付当天为业主准备生日惊喜的创意,就来自金科九曲河项目交付。

  金科服务团队还根据传统习俗,打造了特有的净宅仪式,通过“撒铜钱”“五谷丰登”“开门迎柴”等活动,增加了业主交付的仪式感。在金科集美玉溪星辰交付的前几天,项目服务人员跑遍了周边大小市场,只为挑选质量上乘的红豆、黑豆为邻居举行五谷净宅仪式。

  金科的业主高满意度并非无源之水,完善的体系保证了流程规范,敬业的团队保证了落地品质,“心悦服务”正全面开启社区服务新格局。

  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

  金科式美好生活正在发生

  在业主的日常生活中,金科倡导的“心悦服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是每天出门时,物业人员阳光般的微笑,是急你所急全力找寻走失的老人,是充满热情为业主布置浪漫的婚礼现场……

  像这样的温情故事,在金科社区里比比皆是,背后作支撑的就是金科的“心悦”服务理念——让服务赏心悦目,让业主两心相悦。

  回到开头那个问题,住在金科社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首先,是美好宜居的。金科有一项“美好家园计划”,从社区环境保养、设备改造、业主生活氛围营造三个维度入手,对小区进行全方位升级。因此,哪怕是房龄十多年的老小区,也会给人一种历久弥新的感觉。

  物业报事15分钟快速反应、小区门口1.2米的儿童安全防线、60岁独居老人专配安全联络员……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更是小区的日常。

  其次,是富有人情味的。宠物社群、王者荣耀争霸赛、摄影大赛、宠粉节、邻里万家宴、邻里万人游、邻里艺术节……一年12个月,每个月都有丰富的社区活动,这让住在金科与住在别处有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金科13年坚守邻里文化,真正把业主社群社交、亲情社区做到实处,让业主居有所乐,这是富有人情味的。

  “心悦”已经发布两年,它既是金科的服务品牌主张,更是一个有纲领性指导意义的服务实践体系。在这套体系中,以业主满意度、忠诚度为服务准则,无数“心悦”场景在金科社区不断生根、发芽、焕发光彩。

  美好生活存在于城市的每个幸福角落里,存在于社区的每个小确幸中。金科正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让更多的人归家心悦、生活心悦。(金科集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