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小区车库出口现断头路 开发商:是极偶然的事件

2021年05月10日08:3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目前,该出口已经被蓝色铁门封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近日,网络上曝出重庆一小区车库出口惊现断头路,有车主开出去险些出事故。今(9)日一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网传视频拍摄地,重庆巴南区协信天骄星城负一层车库内,发现视频中的车库出口指示牌已被工作人员摘除,出口处也用铁门封闭。

透过铁门可以看到,网传视频里的出口上坡处,加装了四个阻拦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实习生 吴礼霜 摄

  记者打探现场:出事路口已被铁门封闭

  视频中的断头路,在负一层车库出口处。7日,一位车主跟随车库内的出口标识,将车开至此处,被一水泥坎卡住。视频中,车头保险杠已经脱落,再往前走就是一个落差较大的深沟,车主称“这里是一个上坡,视角朝上,看不见地面……”网友纷纷惊呼:“如果没有水泥坎,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口位置已经被蓝色铁门封闭,上面还张贴了写有“此路不通”“车库暂未移交”等字样的告示,视频中的“出口”指示标识已不见踪影,透过铁门可以看到,出口上坡处也加装了四个阻拦桶。

  “这里是出了事才封起来的。”负责该小区某业主居家装修的工人告诉记者。

铁门上张贴了安全告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开发商回应:是偶然事件

  既然车库未移交,为什么会停放这么多的车辆?小区是否已经交房?安全责任应该谁来负责?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负责人王敏。

  “小区正在陆续接房中。”王敏表示,但地产开发商暂未将车库移交给物业,不属于物业管理。“出事后,我们已经向地产开发商反映情况,现已积极配合他们做了阻隔的处理。”王敏说,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后,当事人当时就报警了,事件处理结果还不清楚。

  “这是个极偶然的事件。”记者辗转联系到协信地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女士时,她告诉记者,“5月6日,车库施工就拉了警戒线,不知道什么原因,警戒线掉在地上。我们的车库还未交付使用,当事人是装修工人,他可能不熟悉情况,就冲上去了,如果是业主,肯定知道这里不能通行。”

  对于向女士的说法,车库内的装修工人说法却不太一致,他们均称,铁门是出事后才封起来的。

  车库未交付使用,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何还会有车辆进出、停放?“你也知道,很多楼盘都一样,还没交付,但是业主临时来看房、装修,我们就给了些方便。”向女士说。

  “只要进入我们的开发区域,安全问题我们都是有责任的。”向女士表示,目前公司也在做安全管理情况的梳理,后续或将执行“未交付禁止入内”的要求。

  事件最新进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首席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吴礼霜)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