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小区里建起党支部 为民服务更进一步

2021年05月25日13: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近日,位于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的帝豪雅苑小区道路干净,绿植茂密,车辆停放有序。这样的变化得益于该小区党支部的建立。

  据了解,该街道党工委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决定在部分老旧小区试点建立党支部,让服务下沉到群众家门口。

  宝圣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忆,小区党支部建立初期,面临着支部活动无阵地、居民议事无场所的问题,为此街道和社区积极协调物业公司,落实活动用房,多方筹资10万余元,花了2个月全面建成投用小区党支部。帝豪雅苑党支部的党员们“上岗”后,一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解决小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很快,小区环境换了样。“现在我们下水道通了,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变美了,住起真是舒服!”小区居民李海说。

  据了解,帝豪雅苑小区党支部建立仅是宝圣湖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的一个缩影。今年,该街道积极探索“小区党组织引领,业委会和物业协同”的小区治理新模式,建立了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对接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

  同时,解决小区居民共同关注的难题,开展有益健康的活动,汇聚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实现小区自治的目标。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建立小区党支部12个,建成活动阵地10个,已为群众办实事35件,化解小区矛盾58件。(刘政宁、杨荟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