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回兴:让城市环境更宜居 居民生活更舒适

2021年07月28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整治中的重庆国际五金机电城。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城市环境整治提升,不仅要改善“面子”,更要注重“里子”。今年来,渝北区回兴街道直面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痛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努力让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最后转化为成效清单。

  “早就该整了,现在环境都不一样了!”近日,陈婆婆在逛化家湾农贸市场时发现,曾经脏乱差的化家湾农贸市场大变样了:干净的路面、整齐的摊位、琳琅满目的菜品分类摆放……这都得益于街道近期开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回兴街道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问题,联合回兴派出所、回兴交巡警大队、回兴市政环卫所等部门开展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花大力气整治辖区环境“顽疾”,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

  重庆国际五金机电城位于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是一个集机电、模具类产品加工、销售的市场。曾经,该片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不仅周边的群众对此反应强烈,经营业主也希望能够对市场进行提档升级。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发展,改善经营环境,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组建“1+8”综合执法力量,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开展联合执法。如今,机电城一些破损的店招已经没了踪影,曾经长期“霸占”人行道的货物也被归拢到店里,经营环境大为改善。

  机场南联络道、渝航大道是连接机场的重要通道,为了扮靓这一通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启动了对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最近这一片干净多了,路过时心情也好了不少。”家住两路城区的王月杉每天都要驱车经过渝航大道。近日,她惊喜地发现,沿线的垃圾已经没了踪影。

  “后期,我们拟将对289亩坡坎裸露地块进行覆绿”。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加快推进沿线绿化空间和功能布局,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城市环境提档升级,让市民感受到更多四季有花有景的生态景象,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刘政宁、杨荟琳、崔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