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宝圣湖:“五个到位”让城市环境靓起来

2021年07月14日19: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宝圣湖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为了改善辖区环境,连日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经营商家,开展全域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用持续好转的环境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这些墙上的办证小广告太多了,清理起来太费劲了。”近日,辖区一商铺负责人向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网格员反映。收到该信息后,宝圣湖街道以此为切入点,开始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近一周以来,该街道累计组织动员辖区102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出动联动执法40余批次。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辖区品质,宝圣湖街道把整治辖区卫生环境、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作为了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进中,该街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级党组织、街居党员干部务必将整治行动的成效作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做到宣传动员到位,通过网格走访,达到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切实做到组织协调到位,实现驻街执法部门联动共建、企事业单位各负其责、交叉区域协力共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行业分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做到整治措施到位,针对辖区内存在的不规范经营秩序弊病、环境卫生死角、紊乱顽疾等问题,“望闻问切”综合施策开展有效整治。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宝圣湖街道的居民发现,以前脏乱差的背街小巷变干净整齐了,乱搭乱建的雨棚没有了,占道经营现象也减少了。(刘政宁、龙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