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招商季”实现开门红

7月新引进项目261个,合同金额1396.7亿元

2020年08月08日09:16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7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局获悉,今年7月,重庆新签正式合同项目261个,金额1396.7亿元,到位资金391.4亿元,实现“招商季”开门红。

  重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圆满完成招商任务。为巩固成果,完成全年任务,7月1日,重庆召开全市“招商季”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启动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力争今年三季度,每月完成签约合同金额1000亿元以上、新增到位资金额200亿元以上,外出招商拜访企业200家,到9月底完成年度招商目标的80%。

  “招商季”启动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市领导和区县党政一把手带队赴市外招商。市招商投资局制定全市招商专班工作方案,对“招商季”活动进行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部门分解“招商季”目标任务,落实专人抓好招商工作。永川、长寿等区县召开动员大会,对标成立招商工作专班。

  在产业上,重庆瞄准“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着力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等十个重点领域进行精准招商。数据显示,7月,重庆围绕十大重点招商方向签约项目122个、合同额917.9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42个、合同额243.4亿元,新消费项目26个、合同额248.8亿元,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5个、合同额189.8亿元。

  据统计,7月,全市资金到位391.4亿元,完成月度目标任务的195.7%,比上半年月均资金到位额增长132.3%。

  除了新签约项目,已落地项目也加快推进。7月,重庆新开工项目116个。去年签约的1009个工业招商项目中,已开工524个,开工率达到51.9%。(记者 杨骏)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