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街道:让疫苗接种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年08月2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在疫情这样特殊的时期,他们如此细心周到的工作方式,让我们非常感动。”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收到了一封从上海寄来的感谢信。来信人左冬炯的父亲就住在回兴街道,当得知街道、社区为父亲接种疫苗所提供的服务后,她提笔写下了这封信。

  据左冬炯介绍,自己70岁的父亲目前独居在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今年由于疫情反复,她无法回家探亲。通过电话得知,父亲虽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由于腿脚不便,加之无人陪同,一直无法前往接种。得知这一情况后,父亲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立即安排了社区干部彭光林先后两次接送并全程陪同老人接种疫苗,让老人如愿完成了疫苗接种。

  这样的暖心服务不仅仅左冬炯父亲感受到了。原来,在开展入户摸排时,回兴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发现,当前,辖区内没有接种疫苗的多为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这部分群体,他们虽然有接种意愿,但是由于行动不便或没家人陪同等客观原因,一直没有接种疫苗。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街道党工委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发动辖区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成立服务队,自发组织专车,免费上门接送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并全程陪同;另一方面,选取辖区老年人居住密集的区域,在辖区双湖路、锦华路、龙石路社区设置2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和1个流动接种点,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

  在双湖路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场外的登记区为老人设置了爱心专座、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为等待的居民搭建起凉棚、休息座位,增设便民饮水点;在场内的留观区,社区还为留观的居民准备了电视可供观看。“现场有很多小细节,一看就是用心准备的,为他们这种为民服务的态度点赞。”8月24日上午,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区等候的居民陈果说道。

  今年来,回兴街道通过建立共性与个性需求统筹、线上与线下服务结合、党员与群众力量联动的运行机制,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如打造“非公企业成长营”,帮助企业获得500万融资和授信3亿元贷款额;联动区级相关部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群众缓解“停车难”;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通过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所带来的变化。(刘政宁、杨荟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