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暖心!农忙季节 綦江疫苗接种小分队进村入户

2021年08月23日21: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陶涵 摄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及早构筑免疫屏障。连日来,綦江区组建疫苗接种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流动宣传和疫苗接种。8月23日,来自綦江区卫健委消息,截至8月22日,綦江区共派出疫苗接种小分队85个,全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100万剂次。


疫苗接种小分队进村入户。 陶涵 摄

  在三江街道龙塘村,当地社区卫生服中心的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为村民宣传和疫苗接种。

 “最近到了收割稻谷的季节,自己也一直忙着没去接种疫苗,今天医务人员上门为我们接种疫苗真的很方便。”村民王秀民(化名)说到:“接下来,我也将动员没有接种疫苗的周围邻居或亲友尽快接种疫苗。”


深夜里,接种小分队依然奔走在社区楼宇,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欧荣兰 摄 

  在古南街道枣园社区,綦江区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人员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社区,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在古南街道綦齿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奔走在社区楼宇之间,虽然已是深夜11点,但医务人员不知疲惫,只为更好的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陶涵 摄

  据统计,截至8月22日,全区共派出疫苗接种小分队85个,全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100万剂次。綦江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增设疫苗接种小分队、增派人手、延长接种时间等方式,进社区、到村户,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早构筑免疫屏障。(陈琦、陶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