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1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

2021年08月23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冯文彦)23日,2021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活动亮相2021智博会。发布内容涉及2021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西南地区乡村旅游大数据分析、重庆旅游复苏情况和重庆旅游游客评价四个方面。

  其中,《2021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成果和马蜂窝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可对目的地、景区等旅游经营主体的线上资产进行评估,定性分析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等旅游经营者的在线资产表现变化。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三亚等城市在线旅游资产综合指数稳居全国前列。其中,重庆解放碑、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华岩风景区等景区的在线旅游资产表现突出。

  《西南地区乡村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由重庆市文旅信息中心和重庆理工大学联合发布。报告显示,西南地区乡村旅游以自然风景类、村寨类、农业类等传统乡村旅游类型为主,主题公园、博物馆、拓展类等较少。成渝城市群乡村旅游呈明显的哑铃状格局,要加强成渝城市群边界区县旅游市场与旅游资源之间的联系,共同打造跨省市的乡村旅游带。

  《重庆旅游复苏情况大数据报告》基于重庆移动“大智大数据”平台,对过去一年重庆总体游客及各景区客流量变化等做出了精准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7月到2021年7月,客流量变化趋势显示重庆旅游业渐趋复苏。今年7月入渝游客达到440万人,同比增长41%;出渝游客达300万人,同比增长28%。

  在《重庆旅游热游客评论大数据分析报告》中,从景区的评论热度来看,重庆评论量前十的景区有洪崖洞、欢乐谷、磁器口古镇等。游客好评方面,整体满意度高、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等成为好评高频词。差评方面,体验差、拥挤、服务差等占据差评热词前列。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