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武林大会”4月举行 已有1000人报名

2021年04月01日08: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小面“武林大会”4月举行

  全国重庆小面从业人员达百万人

  4月24日,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将在沙坪坝区沙磁巷举行,作为重庆小面界的“武林大会”,目前报名参赛的选手已超过1000名。这是3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重庆小面界的“武林大会”,属“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暨‘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和首届全国中国菜技能大赛”三大比赛项目之一。三大比赛分别是面条专项赛、重庆小面大赛、中国菜大赛,将于4月24日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举行。

  目前面条专项赛全国选拔赛已基本完成,21个省区市组队参赛,决赛参赛人数66人。重庆小面大赛不设门槛,不限规模,面向所有小面企业、门店甚至个人敞开报名,目前已有1000余人报名参赛。中国菜大赛吸收川菜、豫菜、粤菜、鲁菜等全国八大菜系技艺精髓,打造“中国菜”这一品牌,将有200余人参加决赛。

  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介绍,目前重庆小面全市门店达到8万余家,每天卖出小面1260万碗,年产值近150亿元。重庆小面不仅是区域美食,在全国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每年来重庆学习制作地道重庆小面的外地人超过3万人次,来联系加盟的企业超过5000家。据统计,全国重庆小面门店接近20万家,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餐饮业是现代服务业中的核心支柱,就业带动能力非常强。”兰云鹏说,目前全市的重庆小面从业人员有40万人,全国则达到100万人。

  据统计,目前重庆小面已经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开设门店。截至目前,学习重庆小面制作烹饪技能的外国人累计超过1000人。(记者 罗芸)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