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垫江县中医院: 疫苗接种服务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8月2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为群众接种疫苗。垫江县中医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为加快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适宜人群“应接尽接”,日前,垫江县中医院抽调经专业培训的10名医务人员成立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深入到养老机构、偏远村社等地,为广大群众及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测血压、量血糖、健康评估、接种疫苗……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大家进行健康检查、禁忌告知、身份登记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在随后的留观时间里,医务人员还为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教以及养生保健知识普及。

  “前几天,儿媳妇打来电话说,这段时间工地忙,要年底才回来带我去打疫苗,太感谢中医院的医生护士啰……”家住西山村的李婆婆说,自己腿脚不好,准备等儿子儿媳打工回来再去接种,没想到中医院的疫苗接种服务车开到了家门口。

  据了解,垫江县中医院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分为两个小组,先后前往11家养老机构和6个村社居委,截至目前共接种完成300余针次,其中大部分接种人群为老人。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到“应接尽接、方便接种”,医院将积极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接种服务。(陈琦、周密、白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